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院系动态
 
【一院一品】中国画学院霍春阳奖助学金评选活动启动
2018-06-18 19:11  

【一院一品】中国画学院霍春阳奖助学金评选活动启动

    中国画学院老教授霍春阳先生捐资助教,在中国画学院内设立“霍春阳助学助困奖学金”项目,每年个人募捐支持优秀学生和鼓励家境困难学生。为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提供保障,同时起到让同学们向优秀同学学习,在学业上真正做到“比、学、赶、帮、超”的激励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和自强进取的学风,为学风建设的蓬勃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作为一名学习中国传统艺术的学生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推进中国画学院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们学习成才,并形成促学风长效机制。

IMG_256

    中国画学院于53日启动“霍春阳奖助学金”受助学生评选推荐工作,霍春阳奖学金评选面向中国画学院各系2-3年级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学金评选实行专业等额评审,写意人物、工笔人物、花鸟、山水、书法、修复6个专业,每专业2人,每人4000元。霍春阳助学金评选面向2017-2018学年中国画学院困难等级认定范围内的1-3年级同学,资助名额2人,每人6000元。(注:此项奖学金优先代偿学费。)

IMG_257IMG_258

    通过霍春阳教授为帮助困难同学而设立奖学金的事迹以及在学习中国传统艺术道路中的经历、经验,以言传身教的形式,对中国画学院的学风进行具体阐释,引起同学们对自身的反思和对此次奖、助学金评选的关注。而奖学金评选活动则由各系主任牵头,辅导员参与,通过优秀学生事迹、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民主评议和辅导员考核等,全方面的考察评选出优秀学生代表。

在之后的活动中,中国画学院全体学生将参与讲座,聆听霍春阳教授讲授在中国传统艺术的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惑,并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提出相关的建议。并通过筛选整理选拔出优秀学生事迹和优秀学生作品,在中国画学院多媒体教室及走廊橱窗进行展览、展示,以此引发共鸣,号召同学们见贤思齐,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不忘初心,积极进取。

IMG_259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