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青春风采
 
传承爱国军魂,礼赞建党百年——天美入伍退役学子采访实录
2021-08-05 11:41  

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大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在强军兴军的路上,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投笔从戎,建功军营,在部队大熔炉中锻造无悔青春!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一年两征”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美学子积极报名应征入伍,以实际爱国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美退伍学子介绍自己曾经的军营生活,感受一下这些榜样的军营风采。

魏肖云,18级国画研究生,曾服役于内蒙古军区某部队。

我是201212月入伍的,选择去当兵是因为从小有一个从军梦。我的大伯就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很小的时候他就会经常跟我们家里的小孩讲一些他当兵的一些故事,所以我一直对军营对军人有一种向往。来到大学校园,看到了征兵宣传,我毅然决然的决定了去当兵,满怀一腔热血的我离开大学校园,离开父母,迎着初冬的第一场雪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新兵给我留下的记忆永远是最深刻的,新兵连也是给我锻炼最多的地方,真正使我从一个地方毛孩子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军人。从一开始的叠被子,整理内务,到后来的队列训练稍息、立正、看齐、齐步、跑步、正步,夜间紧急集合等各种训练。还记得第一次跑三公里的气喘吁吁,第一次拿枪的无比兴奋,第一次爬战术的惨不忍睹,几次集训后身上的淤青星星点点,总之,新兵连有太多的第一次难以忘记。

八十年前,华夏大地风雨飘摇,青年们义无反顾地成了救国的主力军,成为了爱国的先锋力量。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虽身处和平盛世,正是我们施展才华的机会,我们更应该想想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如果让我再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去当兵,成为一名军人。两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两年。它使我成长成熟很多,教会我虚心接受批评教育,教会我勇于挑战和面对困难和挫折,教会了我担当和责任,教会了我心中要有一份无私奉献的情怀。

还记得入伍第一年过年是在新兵连,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班长对我们讲:“一家不圆,万家团圆。”当过兵的人才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就是因为有许多像我们一样戍守八千里边防线的战士,祖国的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过个安稳团圆年!我既然选择了当兵,选择了保家卫国,就要肩负起这份责任,这是一名军人对国家、对党、对人民忠诚的起码要求。

部队两年的生活是我人生的重要拐点,甚至可以说是我人生又一阶段的新起点。回忆这两年的部队生活,无数画面如在眼前,应征入伍,无悔青春,部队的锻炼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来吧,同学们,来到军营,担起青年的责任,负起复兴的责任,接受祖国的检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