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青春风采
 
传承爱国军魂,礼赞建党百年——天美入伍退役学子采访实录
2021-08-05 11:25  

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大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在强军兴军的路上,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投笔从戎,建功军营,在部队大熔炉中锻造无悔青春!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一年两征”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美学子积极报名应征入伍,以实际爱国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美退伍学子介绍自己曾经的军营生活,感受一下这些榜样的军营风采。

王金金,19级国画研究生,曾服役于陆军航空兵某旅。

时光荏苒,匆匆如白驹过隙,两年的军旅生涯一晃而过,告别了火热警营,告别了亲密的战友,往事如烟,拂之而过,留下了一段难以释怀的青春记忆。在这记忆中:写满了激情、豪情和自信;溶入了汗水,泪水和友情;收获了果敢,智慧和成熟。那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执行任务中的默契协同,生活中的相互宽容;还有邻铺战友的鼾声,举杯共饮的豪情,联谊会上的欢乐等等,谱写了我军旅生活朴素而真实的篇章,时时在脑海里回荡,魂牵梦絮。如今,我脱下了军装,又重新回到了大学校园,开始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自己应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专业,迎接新的挑战。真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一言难以言表,回忆过去,面对现实,诸多感想油然而生,千言万语难以述说,简言概括为以下三点。

首先要常怀一颗感恩心。“感恩”是个舶来词,在牛津字典中的解释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知恩感因是由化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两年的军旅生活,是班长的不断教育、战友的互相帮助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更是国家的政策和部队的作风,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并培养了我坚强意志,提升了我的觉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二是认清自我,端正态度。要经常提醒自己,不忘军队的培养,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自己的专业和生活中去,继续发扬光大。

三是潜心学习,提升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提升政治觉悟,提高政治水平,进而发挥在专业能力上,不断提升自我,通过精湛的专业能力,完成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培养!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