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青春风采
 
传承爱国军魂,礼赞建党百年——天美入伍退役学子采访实录
2021-08-05 11:13  

 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大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在强军兴军的路上,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投笔从戎,建功军营,在部队大熔炉中锻造无悔青春!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一年两征”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美学子积极报名应征入伍,以实际爱国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美退伍学子介绍自己曾经的军营生活,感受一下这些榜样的军营风采。

白杰 ,2012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于20139月份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经过两年的军旅生活之后,于20159月退役,选择复学继续完成学业,并于20186月份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至今。

从小我就有对部队这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向往,随着年龄的增长,军人的光荣使命,部队的纪律严明,无时无刻的积极影响着我的人生选择。来到大学校园,看到校园内的征兵动员,于是毅然决然的选择报名参军,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现在回忆起在兵种训练基地的两年时间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他是我人生当中宝贵的财富和回忆。军旅实苦,当所有的第一次成为一次又次时,回头看看,成就了自己真正的蜕变,在平淡中磨练自己,在重复中提高自己,日复一日,我和战友们在坚持中打造了钢铁一般的意志,并化作甘于奉献的精神动力;军旅平淡,但绝不平凡,在这短暂的两年时间里能让我戒骄戒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重返校园后,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而军队的经历,正是造就积极态度的关键,在校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会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情,为即将毕业步入社会做好足够的积淀和准备。尽管现在已经退伍六年,但在军营所有经历的早已成为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记,也将一直延续下去!

我想对即将报名入伍的同学说一句,相信我,入伍可能后悔两年,但不入伍你会后悔一辈子!来到部队这座大熔炉,你一定会提升自我,得到蜕变,让我们以无畏的精神,铁打的信念,卓越的实力,实现无悔的青春。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