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通知公告
 
2021年天津美术学院“5·25”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具体安排
2021-08-06 10:48  

 

为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在全校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运用积极心理学理念,培养学生阳光心态,特发布2021年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群体

天津美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2021年5月

三、活动安排

·校级心理健康活动安排 ·

1. 《“知难而进写精神,艺谱心章勇向前”2021年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背景:旨在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吸取经验,学习百折不挠的精神,获取前行的强大力量,将艺术与心理相结合记录并表达自己面对挫折知难而进的心路历程,彰显青春榜样力量。

征集时间:2021年4月6日-4月30日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造型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造型艺术学院学生会

2. 《2021年天津美术学院“5·25”学生心理健康月“逐梦百年·你我同行”第二届心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通知》

活动背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多维创意心理产品设计与开发项目,增强对国家、社会、家庭、日常生活的感受力,加强同学们对社会生活和心灵成长的关注,从而彰显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征集时间:2021年4月22日-5月3日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

3. 《天津美术学院“5·25”学生心理健康月“党旗下• 春风里”主题摄影作品大赛通知》

活动背景:通过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捕捉在党的领导下,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们安居乐业、健康生活的场景,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心理氛围。

征集时间:2021年4月22日-5月7日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4. 《2021年天津美术学院“5·25”学生心理健康月“园艺养心·共建和谐”植物微景观创作大赛通知》

活动背景:旨在利用园艺疗法植物微景观个人制作方式,用园艺疗法促进学生的表达自我、目标确立、良性人际互动等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提升与集体和谐共创的实现。

征集时间:2021年4月22日-5月3日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

· 心理公开课具体安排 ·

1.讲座主题:学习心理学——张三同学的四次穿越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7日 14:00

讲座地点:志成路校区A楼402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尹德圣,国家二级咨询师,天津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

2.讲座主题:正念训练:大学生压力调节与管理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7日15:30

讲座地点:天纬路校区美术馆合三教室

主讲人:陈心旗,天津商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硕士,美国波士顿大学脑与认知科学学院访问学者,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咨询师。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画学院

3.讲座主题:“生之响往”之生命教育讲座

讲座时间:2021年5月8日(周六)19:00

讲座地点:天纬路校区B楼320教室

主讲人:李婷,北京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师,应用心理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与人文学院

· 学院心理健康活动·

请关注各学院相关推送

 四.具体要求

1.请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校级心理健康活动,最终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择部分优秀作品代表天津美术学院参加天津市“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获奖通知请关注心理中心和各承办单位相关公众号。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