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第94期
2015-12-01 17:33  

学 生 工 作

2013年第4 

(总第94期)

主办: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      20131129

“天生天美 放声未来”校园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1118日,第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我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天津音乐学院学工部罗亦楠老师和2013年中国梦之声全国八强许明明,与我院学工部杨春扬老师、数字媒体系王璐老师、壁画系孟音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节目开场是由晋级决赛的20强选手共同演唱的《追梦赤子心》,形式变换丰富,完成了精彩的开场,每位选手演唱都各具特色,曲风多种多样。每一首歌,每一句词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与此同时我们的微博墙也在不断更新,现场观众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表达对工作人员的肯定。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舞蹈社的同学为我们来了一段精彩的舞蹈串烧,她们青春活力的舞蹈,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又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舞蹈过后,本年度校园十佳歌手最终选出,经过第二轮各自展示的歌曲环节,龙翩翩、刘欢宇与李梁文浩分别荣获冠、亚、季军,纪孝萦荣获最佳人气奖,贺基锐荣获最佳台风奖。

在评委老师对全场进行的精彩点评过后,嘉宾许明明还为我们现场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歌手大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虽然在开场时,出现了一些设备故障,但在面对意外状况时,全体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团结与冷静,全场观众热情不减的呐喊,全部选手即兴配合的演唱,让整场晚会更加熠熠生辉,让大家感受到的不仅是追逐梦想的热情,更有我们天美人最坚强的凝聚力。(学工部 杨春扬)

    寻梦 羽化 翱翔

——第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成功举办

    1129日,第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我院美术馆报告厅举行,由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老师,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文老师,学工部张晶晶老师、杨春扬老师、国画系分团委书记史雅宁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朱江浩同学,联合特邀嘉宾——江苏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韩琳共同担当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寻梦 羽化 翱翔”,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选手的自我介绍和时讯点评环节,第二轮为古诗词朗诵和应对突发状况。每位选手的开场自我介绍都非常精彩,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大家,时讯点评环节更是精彩绝伦,在最短的时间内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立场,接着是由15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带来一首诗朗诵《青春中国》,选手们慷慨激昂语调,把现场比赛调动到一个高潮,随后,十强产生,开始第二轮的比拼。每位选手随机选取一首古诗词进行朗诵,然后再随机抽取一种突发状况的描述,在话剧社同学的配合演绎中,进行现场问题的解决,这极大的挑战了选手的文字功底和随机应变能力。

第二环节结束后,本届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龙翩翩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民族歌曲《不要怕》,特邀嘉宾韩琳老师随后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对每个人的能力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话剧社同学的演绎能力表示认可,并在选手的着装、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本届主持人大赛最佳台风奖得主是卯顺超,最佳人气奖刘思余,胡宇宸、苗露阳、刘通分获冠、亚、季军。

 至此,主持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锻炼了每一位选手的能力和胆识,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热爱主持的心情,与此同时也将这一份热情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努力奋斗,在寻梦中,成熟羽化,最终翱翔天际。(学工部杨春扬)

 

                                              

 

邀名家 拓平台

——芭莎艺术校园行活动走近天美

     天津美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与国内知名艺术杂志《芭莎艺术》合作,开展“明天成就梦想——芭莎艺术校园行”活动。活动期间,邀请名家讲述艺术之路,通过《芭莎艺术》杂志的平台,推荐优秀学子,重点扶持,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开拓渠道。

1028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著名艺术家喻红老师应邀做题为《我的艺术之路》讲座,喻红教授将个人职业发展与艺术道路感悟娓娓道来,分享了她从学生到画家的成功之路,以及她对大学的理解和感悟。她强调:艺术创作既需要共性也需要个性,建议大学生不要局限于专业学习,更应该重视综合素质。

    为了拓宽艺术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之路,就业指导中心与《芭莎艺术》杂志共同推荐、打造“明天艺术之星”,联手铸就年轻艺术家推广平台,我院学生可通过自荐、导师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方式,由中国100强画廊+30位专业评审,推选出年度10位“明天艺术之星”进行重点扶植和推广。就业指导中心力求发挥我院学生优势,为学生搭建高平台,多方拓展渠道,打造职业指导及生涯规划类品牌活动,使学生能够真正有所收益,立足专业,放眼未来,搭建学生实践阵地。(学工部马雨超)

 

 

 

 

 

 

“温馨宿舍 和谐生活”

——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111日,“温馨宿舍 和谐生活”——2013年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我院南院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磊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分院、直属系、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宿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对大学生活提出了设想,表达了学生对宿舍生活的热爱和建设美好宿舍环境的信心。杨磊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建设,为大家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大家能够严格按照学院规定,共同营造和谐、安全、良好的宿舍环境,健康、快乐的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老师进行了题为“营造和谐氛围 创建美丽宿舍”的宿舍人际关系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宿舍人际关系的各种特点,以及维系良好人际关系需要注意的方面等内容。宿舍人际关系会对学生大学生活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维系好同学间的友谊,舍友间的和睦是学生建设美丽宿舍以及健康、快乐成长的必要因素,大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会时刻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努力创造美丽和谐的学生公寓。(学工部李泉)

 

 

 

*基层风采*

【造型艺术学院】

《雕塑的灵魂》

——雕塑家吴为山做客天美讲坛

     1025日,著名雕塑艺术家吴为山教授在我院报告厅举办了名为《雕塑的灵魂》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吴教授因普通话不是很好,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表示了歉意,体现了一名优秀艺术家独有的个性风采。讲座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吴教授通过自己各个时期的作品展示,讲述作为当代学者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雕塑、对待生活,每件作品都震撼着在场师生的心灵。

吴教授用精炼、真诚的语言诠释了多年来他对于雕塑的理解,以及对中西方雕塑的认识。最后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系列作品中的最后标语作为结语,表达了对祖国受难同胞的沉沉哀悼,深深地触动着在场师生的内心,发人深省。

最后我院副院长于世宏教授致词,为讲座画下了完美的句号。讲座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纷纷向前与吴教授交流,并合影留念,表达对吴教授的敬仰之情。(造型艺术学院曹嘉)

《当代雕塑的方位》

——天美讲坛雕塑系专题系列讲座之二

    1128日,四川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何桂彦教授做客我院美术馆报告厅,带来了一场以《当代雕塑的方位》的专题讲座。何桂彦教授从我国80年代雕塑艺术出发,讲述了当代艺术在80年代后各个时期的不同特点及其发展原因。

    何教授结合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对当代艺术进行解释让大家对当代雕塑艺术更深层次的了解,强调艺术作品对人们的联系,对文化的影响,并用2013年大同国际雕塑双年展中当代雕塑作品的实例,给大家仔细的分析和解释当代艺术,让大家了解更多前沿的艺术形式。在这短短的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何教授讲述的知识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想法,获益良多。(造型艺术学院曹嘉)

【设计艺术学院】

“青年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1028日,装饰艺术系成功举行了“青年中国行”——“漆”千年文化发源与传承暑期社会调研汇报会。活动主办方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中国周刊》项目负责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装饰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王立德及装饰艺术系全体师生参加。

   “青年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中国周刊》共同主办,活动共收到来自198所院校的1481组团队报名,其中1389组本科生团队、11组大专团队、74组含硕士研究生团队以及7组含博士研究生团队。天津美术学院“漆”千年调研小组成功晋级为全国二十强。

调研小组以中国千年文化“漆”文化为调研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脱胎漆器为例,20138月展开了为期10天的调研。调研漆如何采集保存、漆应用的历史,漆传承至今的发展现状。调研小组期望通过本次调研让更多的人知晓懂得漆文化,传承中国流传下来的这一魅力瑰宝。(设计艺术学院蔡萍)

                                                  

 张扬青春 译在天美——产品设计系梦想记录访谈简报

    118日下午,产品设计系邀请到著名演员张译做客我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梦想记录访谈”。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学工部部长杨磊、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通出席了此次活动。

    从《士兵突击》中的史今到热播剧《辣妈正传》中的元宝,一直在荧幕上扮演“靠谱好青年”的张译人气飙升。讲座开始,张译微笑着向同学们问好道谢。他一开口便感慨第一次来到美术院校无比荣幸.说起自己年轻时也有着一个艺术梦,讲座一改传统的嘉宾演讲形式,而采取同学们提问、嘉宾解答的形式,风趣幽默,妙语联珠,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说:“虽然出演过很多角色,但我一直知道自己,与演戏相比,他更喜欢真实的生活。”现场还举行了签名售书活动,在张译的新书《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中,他用幽默生动、精彩细腻的笔触记叙了自己从幼时求学、少时从军到青年从艺的人生故事,并随书附赠了一本《混蛋列传》别册,让我们可以在图片光影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有趣、有爱、有创造、有思想的张译。讲座最后我院学工部部长杨磊老师向张译赠送了美院学子亲手为张译画的肖像,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但给天美学子带来了一次与演员近距离接触的体验,更是用另一种交流方式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感受,通过张译的生活方式对我院学子自身的艺术创作增加了更加独特的灵感。(设计艺术学院刘铮)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五期“榜样力量”报告会

114日晚,设计艺术学院第五期“榜样力量”报告会在北校区成功举行。设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和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榜样力量”报告会由设计艺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王烁主讲。

报告会上王烁与到场师生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成长历程和志愿支教经历。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一年云南志愿支教的历程为例做了报告,还就如何培养情商、树立自信、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做事等进行了交流。她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心怀感恩之情、拓宽成才思路。

王烁同学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亲历的大学故事,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找到奋斗目标,为人生职业规划提供宝贵的经验。报告会最后,她还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气氛非常热烈。

   “榜样力量”报告会是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服务青年学生发展、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报告会已成功举行了五期,五位优秀学子的事迹,在学院中形成了一种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设计艺术学院  何东宝)

 

 

 

青春在梦想中激荡 设计在妙笔中生花

           ——2013年产品设计系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展

 

114日,由产品设计系主办,在新校区设计艺术学院B楼一层大厅进行“中国梦、设计梦、我的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产品设计系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手绘作品的形式展现自己的中国梦,将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与每个人的小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报告展。

2009年至今,产品设计系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探索具有本系特色的实践活动。从公益活动到具有专业特色的社会调研,从自行车到电动车再到汽车的社会采风,把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思想教育与专业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2013年暑假,我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以“我的梦、设计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去上海博物馆、滨海新区等地方进行学习和调研,并以年代为线进行汽车文化和历史发展的调研活动,形成了对近代汽车设计发展史的一系列调研报告。通过大量的调研和积累,用手绘汽车作品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中国梦,跨出了设计师梦想的第一步,将伟大的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想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系赵光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讲述了自己在暑期深入企业实习、调研、参与设计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同学们以手绘效果图的形式,体现了汽车设计的年代历史,在提高自身专业技法的同时加强了对汽车设计的了解与思考,还将自己手绘的汽车图印在白色T恤衫上,送给福利院的儿童,将成果与他人分享。(设计艺术学院 刘铮)

 

 

【新媒体艺术学院】

新媒体艺术学院首届动画艺术节暨2013年迎新晚会

16日,新媒体艺术学院首届动画艺术节暨迎新晚会在我院天纬路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邓国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晚会。

未命名 1:Users:ariel:Desktop:4[D4YSNT(`E[MIJJ2QI9@JO.jpg新媒体艺术学院透过“艺术节”的形式,旨在号召同学们在艺术上不断探索,赋予国际化的动画艺术更多的中国元素。也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与动画艺术的有关的专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动画艺术的魅力的一项重要活动。随后以“就现在”为主题的晚会精彩上演,现场微博互动以及实时转播更成为此次晚会的一大亮点。

最后,晚会在全体同学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不仅展示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多才多艺和青春飞扬,又将积极向上,力学力行的天美精神向新生们进行了一次诠释。(新媒体艺术学院  杨鸣)

 

 

“巧用空间·收纳整理·美化宿舍”

       ——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赴宜家商场学习收纳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有效利用宿舍空间,收纳个人物品,进而改善宿舍和公寓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1112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的全体同学和部分新生一行16人,在新媒体学院副书记杨文老师和辅导员杨鸣、李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宜家商场学习巧用空间,收纳整理的技巧。

老师们站在同学们的立场上,利用商场的资源,认真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整理收纳物品,来营造出整洁舒适、实用有效的宿舍空间,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例如衣服的摆放,生活用品的归类等。

华灯初上,在宜家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在宿舍内的活动还在继续,同学们将学到的技巧带回学校,向宿舍同学进行介绍,大家感到整理自己的东西不仅是生活习惯,更是一种人生态度,良好的习惯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工作也是颇有益处的。

                                         (新媒体艺术学院 杨鸣)

                                     

 

 

【中国画系】

“风晴·师范”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青年教师作品展举行

 

 1110日,由中国画系主办的“风晴·师范”——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青年教师作品展在美术馆序厅隆重开幕,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邓国源出席开幕式。邓国源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中国画系本次策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展的青年教师寄予殷切的期望。

随后,中国画系主任李孝萱教授、著名书画家霍春阳教授、杨德树教授分别为展览致辞。本次展览包括中国画系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四个专业19位青年教师近二百幅精品力作,或工笔写实,或水墨写意,或绚烂斑斓,或灵秀清雅,是青年教师近年来艺术素养、专业能力以及教学品质的集中呈现。

参展的青年教师们虽人生经历各异,风格不一,但都真诚而坚决地秉承中国艺术的大道,“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自觉地将传统元素和现代情感融入自己的画作意境,每一幅作品无不彰显着他们作为新一代画坛中坚的责任与担当、境界与才情。透过参展作品可以感受到青年教师运用中国画媒介、材料与技法表达对时代精神、生活与艺术的理解,以及他们在艺术理想和艺术创作上所进行的探索和努力。      (中国画系  史雅宁)

                                           

中国画系青年教师作品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画系青年教师作品展研讨会于1110日在美术馆二楼举行。与会的学者有副院长邓国源教授、中国画系主任李孝萱教授、中国画系老教授杨德树先生、霍春阳先生、美术史论系副主任邵亮教授、美术史论系何延喆教授、油画系张京生教授、王元珍教授。

研讨会上,霍春阳先生以自身为例,教导青年一代“自知者明,但是不能缺少自信。一天没有读书,一天没有认知,就会问自己,今天有没有收获?”一句话使参展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时间的珍贵,同时霍老师也点明要通过这次展览看清自己,认清自己的道路。张京生教授也教导年轻一代要继承,要不断寻找画画的理由,要不停问自己——我为什么要画画。他告诉同学们只要用心学画就会取得收获,要学会珍惜所拥有的。李孝宣老师重点提出:反省中国画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传统绘画过去太辉煌了,甚至无法超越,但并非就说明穷途末路,尤其是作为老师。一个好老师,是让学生自由发展,绝对不能以某个个体的观点绑定学生。何延喆老师提出两个严肃的问题:“文化的选择”和“文化的认同”。从这次画展上看得出青年画家们正在从师辈建立的图形中慢慢走出来,但还不尽成熟,何老师认为他们是在关注自身的感觉并以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此处以马兆林老师等青年画家为例,并给予高度评价。最后,我院副院长邓国源教授总结到:现在年轻艺术家面对长辈的期待与晚辈的继承,这一个承前启后的问题,尽管压力很大,但是对不断努力的美院年轻一代抱有颇高的期望。

研讨中与会学者都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艺术水准齐整,内容题材广泛,形式体裁多样,语言材料丰富,视角新颖独特,情感真挚诚恳,呈现出平和的创作心态,体现出青年美术家努力探求、不断求新的特征,能够代表青年美术主体的创作水准,反映出当前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呈现出中国美术今后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国画系  史雅宁)

 

艺梦绽放——记中国画系2013级迎新晚会

中国画系于1030日在美术馆四楼合三教室举办了以“艺梦绽放”为主题的迎新晚会。中国画系党支部韩超书记,辅导员史雅宁老师应邀出席。

同学们将会场装扮的灯光交映,彩球缤纷,十分温馨。一段欢快幽默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伴随着主持人的精彩解说,劲爆的悠悠球、奔放热情的拉丁舞、清新优美的吉他对唱,极具国粹魅力的京剧表演等精彩上演,同学们一展才艺,精彩纷呈。当大家还沉浸在婉转的唱腔中时,神秘嘉宾出现了,经典的杰克逊舞让大家仿佛又看到了一代天王熟悉的身影,淋漓尽致的舞姿,使气氛走入高潮,直至HIGH翻全场。穿插在节目间的游戏也为大家带来了不少乐趣,恶搞的游戏惩罚措施,让同学们哭笑不得,有趣的传呼啦圈,抢凳子,爱的抱抱等游戏不仅带动了欢快的气氛,更是增进了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

最后,一曲《飞得更高》带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艺术的追求一起飞向夜空,群星灿烂,这注定是一个师生同乐的不眠之夜。晚会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给远离家乡的新生家的感觉,让初来乍到的拘谨变得轻松,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他们也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四年艺术之梦尽情绽放!(中国画系  史雅宁)

 

                            

 

简讯:

1、大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于114日在学生公寓举行了非“泥”莫属泥塑创作竞赛,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报名,由宿舍成员共同发挥创造力,动手创作泥塑作品。各组同学纷纷将泥塑创作与所学专业知识相结合,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制作出了许多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学工部李泉)

2、设计艺术学院高职升本召开了以“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五名2012级优秀学生与2013级高职升本全体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设计艺术学院谭寒)

3、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优秀物业工作者评比,通过网络媒体,由学生对参评的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投票。此次活动,既在工作人员中树立了模范工作者的榜样,促进了物业工作的提升,更拉近了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间的距离,让学生更加了解身边的工作人员。(学工部李泉)

5、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天津市创业促进会副会长李振之在四楼报告厅为全体学生干部和高年级学生举行了“SYB创业项目培训公益讲座”,以2008年开始的创业经历为案例,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特色,阐释了创就业培训的意义、内容、创就业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和创业所需要的能力。(设计艺术学院李通 谭寒)

6、近期,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来到我院,开展多场次就业宣讲会,每周至少两场招聘宣讲会,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就业微博、校讯通同步发布,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百余个岗位,毕业生参与踊跃。(学工部马雨超)

7、大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举办“三人慢骑自行车接力赛”,来自30多个寝室的近200名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到了活动之中,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两个校区各评出六个获胜寝室。(学工部 李泉)

8、新媒体学院学生会在北校区图书馆举办第三届模型展。展区分为常规展区与体验展区,展出的作品包括动画专业教师的收藏模型,学生们收藏、制作的海贼王动漫手办,高达模型、车模、模型制作周刊、画册等,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由模型社社员共同制作的真人可穿戴钢铁侠盔甲。(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9、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会的新成员在主席、部长的带领下,在第三教学楼开展了新一届学生会的“共融”培训。本次培训在沿袭学院传统的基础上,借鉴了团体心理辅导中团队形成的内容,安排了互识破冰、建立信任、融合交流三个环节,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展示了新生的风采。(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1011月中旬,学工部在院学生公寓开展了“建设美丽寝室”美化寝室竞赛,来自全院的近百间寝室参加了活动。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手工制作DIY装饰品,发挥想象对废弃物品加以利用,对宿舍内的桌椅、窗台等进行布置和装饰。经筛选,最终10间寝室脱颖而出,成为优秀寝室。(学工部 李泉)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