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第98期
2015-12-11 14:48  

学 生 工 作

2014年第3 

(总第98期)

主办: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      2014521

 

【纪念“五四”专题】

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

天津美术学院2014年优秀团支部标兵评选圆满落幕

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天津美术学院2014年优秀团支部标兵评选活动于515日在天纬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经各基层团组织推荐,院团委认真审核和筛选,共有13个优秀团支部脱颖而出,参加了现场汇报展示。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及各二级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直属系部党支部书记等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优秀团支部标兵的评选,包括各参评支部腾讯微博建设成绩与现场汇报展示评分两部分,各占总成绩的50%,并按照总成绩排名,评选出6个院级优秀团支部标兵。

 活动当天,参评的13个院级优秀团支部通过演讲、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展示方式汇报了各自的支部建设成果。各团支部的汇报展示从各个角度体现了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学习能力、集体凝聚力与自我成长。

 最终,油画系学生会团支部以优异的成绩排名第一,与工艺美术系2010级团支部、新媒体艺术学院宿舍团支部、研究生会团支部、国画2013级甲班团支部、雕塑系2011级团支部6个团支部荣获了本年度院级优秀团支部称号。(学工部 杨春扬)

 

 

 

 

 

造型艺术学院举行“五四精神与时代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国旗意识、集体主义观念,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造型艺术学院在国旗前广场隆重举行了“五四精神与时代同行”主题升旗仪式。学院领导、学工部、团委、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造型艺术学院8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精彩的朗诵都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团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充分表达了广大青年团员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最后,升旗仪式在《五四,我们的节日》这一精彩朗诵中圆满结束。(造型艺术学院 韩勇)

 

 

 

中国画系举行中国梦为青春引航升旗仪式

 

 合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烂漫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95个五四青年节。428日,随着主持人优美嘹亮的嗓音,中国画系“中国梦为青春引航”主题升旗仪式开始了。参加仪式的是2013级国画系全体学生,并邀请到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到场参观指导。

 国旗下,同学们身着白衬衫,以一名优秀大学生所具备的精神面貌整齐挺拔地伫立在国旗下。当雄壮洪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晨风中飘扬的国旗,心中的爱国情感在这一刻得以升华。

 国旗下优秀学生代表刘磊同学热情洋溢的演讲,同学们精彩新颖独特的国旗下节目,慷慨激昂的鼓声响彻云霄,酣畅淋漓的墨笔勾勒出我们的豪情壮志,一首《明天会更好》唱出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这些无不表达了同学们心中对党的感激,对祖国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迷恋。今天是邓颖超奶奶诞辰110周年,邓颖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天津美术学院的自豪和骄傲,她的崇高精神成为鼓舞师生和建设校园文化的强大精神财富,同学们不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邓奶奶塑像献上鲜花以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和怀念。

 中国梦起航的号角正在奏响,巍巍国风滋养着我们笔下化为遒劲的力量,我们谨记“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坚定理想和信念,让青春在国旗下凝聚,在奉献中闪光,让五四精神永不倒下。(中国画系史雅宁)

 

美术史论系五四爱国升旗活动

 

  在“五四”运动95周年来临之际,广大青年团员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用“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奋发进取,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富有成效的纪念活动。

 55日,美术史论系国旗班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五四”青年节,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此次升旗活动。升旗仪式开始,护旗手入场,升国旗、奏国歌,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在场全体学生做出当代青年最庄重的承诺:勤奋刻苦、追求卓越、创新创造、服务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为高水平院校建设凝神聚力、再立新功。升旗的过程庄严肃穆,统一的着装,国旗队整齐划一的步伐,都为本次的升旗活动增添了不少气氛。

在这生机蓬勃的季节,在这青春相约的节日,学生代表在升旗台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以此来表达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以此来表达我们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美术史论系杜翠薇)

                

 

【基层风采】

 

 

【造型艺术学院】

版画系举办“三走”主题小版画展示活动

近日,为积极响应院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由版画系学生会主办的“走向精彩艺术人生,绽放校园文化魅力”——版画系“三走”主题小版画展示活动在主院广场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本次版画系“三走”主题小版画展示活动共提供了以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为主题的木版画10余件,供广大师生观摩、印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们的参与。

今后,版画系将每年选定一个活动主题,将小版画的印制、宣传活动不断推广、深入,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造型艺术学院 韩勇)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8日,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围绕讲话精神畅谈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信任与关怀。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点希望为当代青年运动发展、健康成长和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白星书记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深刻揭示了青年和实现中国梦的关系,同时也指明了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应该担当的责任和使命。他与师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好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学生党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化于心,实践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座谈会为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光荣传统、勇于开拓创新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于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积极作用。(设计艺术学院何东宝)

   

 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天美分社暨

2014年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56日,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天美分社暨2014年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校区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行。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通、东方盈创集团高级顾问冯兆一、东方盈创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张辉、南开协同创新服务平台总经理李振之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玑瑛青年创新公社总监伍晓岚女士介绍了玑瑛青年创新公社的宗旨和服务内容。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通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全体同学借助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天美分社的平台,在创新实践中锻炼优秀的专业技能,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展示天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天美分社是南开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和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共同指导下的学生创新创业组织,旨在为有梦想有创新有活力的大学生提供交流分享、能力培养、成长实践、项目孵化的服务。(设计艺术学院何东宝)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团支部

2013年天津市学校系统优秀团支部标兵

 20141月,在天津市学校系统优秀团支部标兵评选中,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以扎实的工作风格,出色的新媒体建设成果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优秀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在此次评选中,各参评团支部以现场讲解本支部腾讯微博内容的方式,展示团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主题团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评审委员会通过考察各参评团支部日常微博建设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共评选出25个团支部为2013年天津市学校系统“优秀团支部标兵”。

2013年开始,天津市学校系统创新评选优秀团支部模式,在原有“六个有”的标准基础上,通过腾讯微博评审的方式展示团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主题团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积极利用腾讯微博带动团支部成长建设,打造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团建的新媒体平台,取得了突出的成效。(设计艺术学院何东宝)

 

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学生李春艳入选三军仪仗队女兵分队

 5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13名女队员首次精彩亮相,备受瞩目。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学生李春艳就跻身我国首批30名仪仗女兵的行列。

 李春艳同学20129月进入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学习,为20128班班长。入学后,她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20121225日,李春艳同学光荣参军入伍。

 入伍后的李春艳依然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种种的努力终于换来丰硕的果实,今年2月,她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成为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招收的第一批女兵,也是我国历史上的首批仪仗女兵。(设计艺术学院何东宝)

 

 

【新媒体艺术学院】

 

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举办“画艺人生”生活体验展暨课外创作交流会

 

为响应院团委“三走”号召,也为了做好第二课堂,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专业发展相融合。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团委于2014425日至30日举办“画艺人生”生活体验绘画展,并组织了课外创作讨论交流会。

作为新媒体艺术学院“三走”系列活动之一,生活体验绘画展旨在鼓励学生们走下网络,体验真实生活,发现生活之美。学生们的创作也是结合专业特色,作品形式不拘一格,内容涉及校园春景、生活人像、自然风光、人文思考等,经过遴选,共有42幅作品参加了展览。

展览结束后,以基础部的学生为受众,我们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夏可君教授,新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爱君老师、副书记杨文老师,就生活体验和艺术修为,与创作者们展开对话交流,从而促使学生们在创作中的偶有所感能够得到升华,既能反映在作品上也反映在思想道德水平上。老师与学生的精彩对话,博得了基础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也在意犹未尽的讨论中进入了尾声。(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感受津味文化· 徒步行走津城——新媒体艺术学院徒步活动

 为响应院团委“三走”号召,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也为了帮助学生提升文化素养,丰富创作思路,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徒步行走活动。

 活动开始前,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团委精心策划了2条徒步线路,一条沿海河而行重在领略桥文化,一条沿北运河而行重在“怀古北运河,追溯桃花堤”,并召开了宣讲会,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路线,同时讲述了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请同学们在考虑自己身体情况后,自愿参加活动。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从北校区出发,沿着规划路线,开始了一天的行走。徒步的意义就在于付出汗水和劳累之余的发现和感受,用最简单的方式,了解天津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充分感受天津浓厚的人文气息,同时也能享受“走路”的乐趣。

最后,每一位参与者都以饱满的热情走完了全程,途中还与路边居民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使他们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满足,收获了知识和友情,虽然很累但是十分快乐,也期待着下一次徒步行走的开始。(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理想·责任·青春·未来”

——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三走”主题演讲比赛

 为响应院团委“三走”号召,鼓励学生走下网络,关注自身发展,也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学生走出宿舍,提升综合素质,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理想·责任·青春·未来”的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是新媒体艺术学院“三走”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包括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遴选,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对大学生发展的思考,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阐述了自己对理想与责任,青春与未来的理解。整个比赛过程组织得井然有序,过程中高潮迭起,特别是在评委即兴出题选手当场演绎环节中,选手们所迸发出的智慧火花,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热情、才情,也将比赛气氛推到了最高点。细细品味,久久不能忘怀,因此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仍然在思索、讨论演讲中的话题。

 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锻炼了能力、展示了风采,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演讲的内容,鼓励他们审视自我,珍惜青春,明确理想,直面责任,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走出小世界,融入大社会。(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新媒体艺术学院创业团队赴南开创业平台进行实地考察

 57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创业团队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南开创业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新媒体艺术学院共有7支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阐述了商业计划书的内容。在整个见面会过程中,同学们与孵化基地的指导教师们就“创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每个创业团队都得到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新媒体艺术学院指导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老师们也借此机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对各个创业团队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通过此次见面会,所有的创业者对自己目前的团队有了更客观、更准确地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团队的规划也更加专业化。

此次活动贯彻了“以扶持创业从而促进就业”的理念,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让他们互相交流交流,并向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以便更好地结合自身团队的实际情况,提升运营、宣传等各方面的能力,合理规划创业道路。(新媒体艺术学院李燕)

 

 

【中国画系】

中国画系组织参观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

 中国画系于59日组织一年级全体学生六十余人赴京参观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

 此次展览包括造型、国画、书法、建筑、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都在努力呈现各自的特色与风貌同时也传达着不同的状态。展览的内容十分丰富,让人受益匪浅,创作都富含创意。有的唯美,有的大胆,有的新颖,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思想意识对作品风格发展的主导作用。其中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当属国画类作品,其作品形式独特,立意深远,师法传统而又不拘泥于传统,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各自感兴趣的作品,从而启发自己创作的灵感源泉。(中国画系史雅宁)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敞开胸怀 拥抱世界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像素与声音》课程汇报展成功举行

 关注生机、生态、生命,传播科技、艺术、文化。512日,国际艺术教育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像素与声音》课程汇报展成功举行,2013级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展示,解读了各自对中西方文化的独特思考。

《像素与声音》是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的主干课程,其分组式教学、主题作品创作和课程汇报均体现了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在展示中,学生自由组合,形成10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团队,拍摄动态影像并进行艺术处理,如配音、中英文字幕处理、影像处理及剪辑,运用科技手段实现与众不同的艺术效果。而展示以“中西方文化交融”为主题则意在打开学生的思想境界,让大家站在国际间、全球化的角度,带着中国立场、东方文化的观念走出国门、赴英留学。同学们都坚守着自己的文化立场,坚持面对面、平等的进行文化交流,理性地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并表达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促进文化融合的美好愿望。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强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我今天深受鼓舞,非常感动,大家都站在国际化的立场上去思考了文化融合。如何把艺术和技术相结合、如何使中华文化和西方文化和谐交融是国际艺术教育学院每一位成员的重要使命和艰巨任务,如何让艺术符合时代的要求也是一项重要课题。今后国际艺术教育学院仍将立足于全球化发展视野,实现科技精神和人文精神的整合,以跨界融合的国际化艺术教育观和人才观,培养体现中国立场、传播中国文化、实现中西交融的艺术使者。”

 今后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将认真总结从“情系家乡”活动到“生机、生态、生命”课程汇报展的经验,仍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把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典元素纳入教育范畴,从教学入手夯实理论基础,从课程入手践行办学思想,从创新入手促进教育改革,敞开胸怀、拥抱世界。(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王亚东)

 

 

【简讯】

 

1、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创业服务月”,为有创业想法的毕业生、在校生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在文字上对创业者进行激励与帮助,同时以视频为媒介开展推动工作,录制留个优秀毕业生的创业经历,用实例来解除即将走出校园,想要创业的同学们的疑惑。(新媒体艺术学院李燕)

2、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团委在学生中开展“未来不是梦·慢递励成长”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号召同学们写信给未来一年后的自己,向未来的自己讲述现在的理想和心境,学习、生活的目标和感悟,待到一年后再“寄还”给本人,使学生们体味自己一年的成长、所得和所失。(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3、新媒体艺术学院基础部于举办了为期半月的春季体育节活动,以班为单位开展了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跳长绳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团结向上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明媚阳光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和青春的活力,运动也使他们收获了和谐的身心,开朗的性格和自信的状态。(新媒体艺术学院杨鸣)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