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学工资讯
 
比赛通知 2021年天津美术学院第三届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
2021-11-02 13:47  

为进一步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夯实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的基础,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实际效果,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现决定开展2021年天津美术学院第三届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心力量·新征程

二. 参赛对象

2021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及心理学爱好者

三.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心理协会

四. 比赛流程

(一) 报名

报名分为院系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种方式,不接受之前参加过我校前两届心理委员大赛决赛的学生报名。

1.院系推荐(心理委员报名方式)

各院系根据推荐参赛心理委员名额分配表填写报名表报送心理委员名单,名额分配表、报名表和汇总表见学院具体通知。

2.自主报名(心理协会及心理学爱好者报名方式)

其他同学可扫描报名二维码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1日。

e10b711c0d6ad2d82c6c8cc0f7d0bef

3.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二) 初赛阶段

初赛时间:2021年11月2日(周二) 14:00

初赛地点: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美术馆合二教室

初赛形式:笔试

笔试内容: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常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中涉及的内容。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四部分。

按照笔试分数,前20名(成绩由高到低)进入决赛阶段。

(三) 决赛阶段

决赛初步时间:2021年11月11日(周四)10:00-12:00

决赛地点: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阶梯教室

决赛形式:分组知识竞赛

决赛流程:初赛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分析题三个环节,具体如下。

1.必答题:PPT上呈现题目,每人均需在主持人读题完毕后10秒内作答,不能交流,否则不得分。

2.抢答题:现场随机分组,两人一组,分成10组,同时进行抢答环节,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先按下手中抢答器的选手获得答题机会,答对加分,答错扣分。

3.案例分析题: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综合得分前10名的同学进入到案例分析题环节,每位同学抽取一道案例分析题,将有1分钟的思考时间,3分钟的作答时间,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

决赛要求:进入决赛的同学均需准备20秒内的自我介绍视频,决赛现场正式着装,具体要求后期决赛群内另行通知。

五. 奖项设置

根据最终表现,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届时会颁发荣誉证书。

大家快来报名吧!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