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学工资讯
 
我校学子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019-05-07 14:58  

《人民日报》2019年2月25日18版整版刊登了全国100名入选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15级李伟同学名列其中。

本次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的100名学生代表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的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就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经严格选拔、评审,2018年,约5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我校共有8名优秀本科生获奖。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奉献国家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严谨作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意志品格;彰显了天美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李伟,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天津美术学院2015级动画艺术系学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作品《莲廉链怜》获得全国组艺术设计类优秀作品奖,动画作品《深渊+网》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大赛优秀创作二等奖。李伟同学有理想,有目标,用积极向上的艺术成果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李伟

我是天津美术学院2015级动画艺术系学生李伟,我有幸能获得2017—2018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对本人来说不仅能减轻我学习期间面临的经济压力,同时,更给予了我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服务人民的决定。

入学以来,本人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热衷于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实验艺术学院分团委外联部副部长以及班内的班长等学生职务,这些经历使我懂得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应该具备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自身的价值观要正确,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大家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在大二期间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让思想朝着更深的层次进发,树立了远大目标和崇高志向。

在学习方面,我的专业成绩排名以及综合成绩排名均位列第一,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学院尚艺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蔡锦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优秀干事”、“雷锋式宣传员”的荣誉称号。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作品《莲廉链怜》获得全国组艺术设计类优秀作品奖以及天津市一等奖。动画作品《深渊+网》获得“青年荣耀·中华美育情”第二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大赛优秀创作二等奖、雕塑作品《猞》获得“青年荣耀·中华美育情”第二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大赛学生组二等奖,2017年动画作品《TheAbyss+Net》获得“全国艺术展演”二等奖等。

                  

李伟作品《莲廉链怜》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全国组艺术设计类优秀作品奖

社会实践上,我也经常置身于志愿服务之中,这在我看来是件造福于他人的事情。我获得了“中国澳大利亚第四届国际书画展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并有幸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在全运会期间负责公众号的运营,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为天津盛事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还利用假期投身于“关注留守儿童,用画笔走出阴霾”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温暖留守儿童,让他们体会艺术的魅力以及生活的美好。我还经常参与献血活动,尽微薄之力延续他人生命。

我爱好广泛,尤其喜欢骑行和摄影,骑行可以锻炼我的耐力,在路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我必须勇敢的面对它,解决它。骑行让我学会了坚持,自立,自强。摄影作为我记录生活的方式,可以让我回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将这种精神状态延续到生活中,更加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点滴。

国家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关怀,使我们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与生活的美好,使我们看到了属于我们自己未来的希望与梦想。很感激国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可以资助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为梦想奋斗!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