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学工资讯
 
珍爱大学生活,校园拒绝传销
2018-11-02 12:12  

为有效防止传销向校园渗透,增强在校学生抵制、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天津美术学院于2018年9月至10月开展了以“珍爱大学生活,校园拒绝传销”为主题的反传销活动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下联动,加强宣传,形成“反传销”氛围。


在活动月期间,我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召开专门的“反传销”工作部署会,上下联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在校园公告栏等张贴“反传销”宣传海报等,尤其是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在天津美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党委学工部“学在天美”官方微信平台等各级平台不断推出“反传销”相关文章等。


二、多措并举,全面覆盖,形成“反传销”安全网络。


1、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组织宿舍长及心理委员参加反传销知识专题培训,从而达到“以点及面”的目的,以宿舍长为代表,带动每个宿舍里的成员都能学习到反传销的知识。同时要求宿舍长若发现宿舍成员有参与传销或陷入传销泥潭的情况,及时报警或向学校报告,建立学生“反传销”安全网络。

2、组织反传销签名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抵制传销,远离传销。

3、召开主题班会,签订反传销告知书。组织学生签订反传销告知书,全覆盖召开主题班会,通过案例讲述等让学生了解传销的危害和防范知识。

此次“反传销”活动月,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的危害性,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骗本质和严重危害,加深对传销违法性的认识,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自觉远离传销、自觉抵制传销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