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学工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天津市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活动
2018-05-15 16:00  

    58日下午,由市教委、市金融局、市文明办、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中经社天津中心等9部门共同举办、我校承办的“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创建文明校园——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在我校美术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天津铁道职业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的部分学生与我校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公开课。

公开课现场


    现场嘉宾有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经济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刘澜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编辑徐子文,以及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苏丹老师。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团队主管、产品经理张宇担任主讲。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苏丹老师讲话


    公开课前,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莅临活动现场,对市教委、中经社天津中心的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教委、市金融局、中经社天津中心等9部门共同举办的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蒋书记谈到,对于大学生来讲,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天津美术学院作为专业类美术院校,希望市教委今后组织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能多到我校来。

    公开课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苏丹老师代表天津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向到场的嘉宾和校内外师生表示欢迎。随后,刘澜心副总经理上台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和消费理念。接着,张宇经理给同学们带来《关于“理财”这件事儿的一些思想碎片》专题讲座,他从理财基础知识、理财中的风险防范和个人信用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座现场,张宇经理与同学们多次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向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对增强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信用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在每年新生入校期间,组织学生签订《校园网贷风险告知书》和《非法传销风险告知书》,并在寒、暑假和“五一”、“十一”等小长假到来前,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接下来,学校将围绕诚信教育、校园网贷、传销等主题组织更广泛的教育宣传,提升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树立基本金融安全意识,加强自身金融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绿色、健康、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