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学工资讯
 
【喜报】恭喜我校心理剧《后会无期》获得全国首届高校心理情景剧一等奖!
2018-06-18 20:22  

 

   近日,我校心理情景剧《后会无期》在获得学校2018校园情景剧一等奖、第十三届天津市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后,成功斩获全国首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并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优秀剧本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志愿者等多个单项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由我校造型艺术学院演绎社的成员,生动真实的描述了大学生群体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在学校、天津市和全国比赛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得到专家、观众的一致认可。

后会无期

Never ever meet again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当他再次敲起宿舍门的时候,

当你们再次双目对视,

是否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纪。

不知看到他俩,

你是否也想起了同住上下铺的他,

回忆起你们曾经的一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校园心理情景剧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一直以来得到学生喜爱和广泛参与。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基于心理剧的理论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校园戏剧形式,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呈现,参演者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的目的,观看者通过心灵共鸣,引发思考,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人才培养目标为中心,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注重发展凸显美术类专业特点、教育效果显著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提升学生获得感和主观幸福观。随着工作的不断积累,我校逐渐梳理出了与美术专业相结合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并发展出“绘心情·会生活”艺术育人项目,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成果不断。

●“绘心情﹒会生活”艺术育人项目于2016年获评天津市校园文化品牌推荐项目; 

2017年,我校承办天津市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并受天津市教委委托承办天津市首届大中小学“绘心情 · 会生活”主题作品比赛,扩大了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的影响力;

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作为天津市五所高校之一,获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机构。

       此外,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参与天津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连续两年荣获天津市心理健康月最佳组织奖,多名心理健康工作队伍教师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生团队在心理剧、默剧、心理委员知识技能大赛等多项活动中获奖。

       除拓展学生活动外,我校还积极提升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2017年,成功举办全国美术类院校首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承办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连续培训项目》的高阶培训,这也是我市高校首次组织表达性治疗的专业培训。

       随着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呈现多样化,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以服务师生心理健康为己任,逐步将学校特色和心理学相结合,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持续开展深受学生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