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学工资讯
 
我院与61206部队共建仪式
2015-12-01 17:18  

天津美术学院与61206部队时空基准队

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013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与61206部队时空基准队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约揭牌仪式在部队驻地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团委书记苏丹、团委副书记马雨超,61206部队政治部主任王东山、61206部队时空基准队政委张佑钧出席了签约仪式,我院部分学生干部及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时空基准队副队长赵五小主持。

张佑钧政委和苏丹书记分别对部队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荣誉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各自单位在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协议上签字盖章。

61206部队政治部王东山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军地共建共育活动,建立军地双方人才培养基地,既是双方共建共育活动结出的硕果,又是共建活动新的开始。今后,部队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资源互补、协同推动的新局面。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颁发的“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全国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揭牌。

 

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天津美术学院作为天津市仅有的2所高校之一,有幸成为首批100支“军队英模单位和地方高校共建共育”的结对单位,既是荣耀,又是责任。军地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对共建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部队与高校特色资源的有机结合,意义重大。

我院也将以此次签约启动仪式为开端,充分发挥专业院校特色优势,与61206部队时空基准队开展紧密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共建共育活动,为我院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平台,努力培育和打造共建共育活动特色和亮点,力争在全国百个共建基地中创品牌、走前列,开启军地全面合作模式,成为凝聚青春力量的强有力平台。

61206部队时空基准队隶属总参作战部,具体承担全军统一的时空基准建立与维持,陆海空天一体的战地地理信息获取处理、监测分析和应用服务,军事地理研究,导航作战运用,武器配套测绘,陆海边界测量,区域军地测绘导航融合建设。

相信我院与61206部队时空基准队开展的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将有助于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军事理论与科学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知识实践相结合;相信让官兵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进军营的共建活动,会为青年成长提供更健康的学习平台与生活环境,使部队官兵与青年学生在交流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