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心理健康 |  就业创业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事务管理 |  国防教育 |  青年学习会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资助育人 
  公寓管理 
  事务管理 
  国防教育 
  青年学习会 
 
国防教育
 
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1-10-20 11:50  

全校转业、退伍、复员军人同志们及入伍的同学们: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8月1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争取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他们脚踏草鞋,征服雪山草地,勇往直前,奋不顾身;新中国成立后,新一代人民解放军矗立在我们身后,为我们守护岁月静好,不论是为人民驻守边疆,还是奔赴抗疫的战场,不论是维护祖国的和平,还是在洪水面前用身躯去抵挡,哪里需要,哪里都会出现军人的身影。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更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我校全校转业、退伍、复员军人同志们及入伍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自强自立,为学校事业发展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在各个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军人,新时代赋予人民解放军新的使命,也对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2021年,我校更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近年来为国防事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学生。目前,我校正在积极筹措并落实兵员预储工作,积极落实好征兵入伍各项政策和规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做好新时代拥军强军工作。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向每一位退伍复员的同志和入伍大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是国家的卫士,你们是人民的守护神,用青春用热血捍卫着祖国的和平,为国家建设提供着重要保障,你们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希望你们能够在每一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绿色的军装,绿色的军营,守卫着国土边疆;绿色的青春,绿色的理想,奉献给绿色的铁壁铜墙。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退伍的天美学子也有话要对学弟学妹们讲。

   

    杜志浩,艺术与人文学院2019级学生,2018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某部队,2020年9月退伍复学。

      

    入伍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军人的不易,离家千里,一心守卫边疆。每日训练,我服役的单位是陆军野战部队侦察连,训练要求高,科目多,体能训练量大。因为训练很多战友也包括我入伍一段时间后身体上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毛病。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艰苦的单位,就越能磨练人。入伍后自己也有了很多变化,身体上的、心智上的,我学会了与人交往,学会了为人处世,变得不再幼稚。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很荣幸能够在今年光荣的加入到这个伟大组织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退伍军人,我想对祖国说:我一定会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我也会竭尽全力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看到学弟学妹积极投身军旅,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希望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役,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到部队去,为祖国建功立业!

 

    王晨旭,产品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2018年参军入伍,服役于西安市某警卫连,日常担任岗哨、巡逻、纠察等任务,服役期间曾参加过火箭军工程大学(军级单位)建校60周年的阅兵任务,担任标兵,为此持续训练三个月,圆满完成阅兵任务。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我曾被单位派出执行防疫任务,在隔离区对省外返回西安人员进行集中隔离,三个月后疫情基本稳定,出色完成了驻地的疫情防控任务,服役期间我利用专业特长为单位做一些文化宣传内容。2020年退出现役后,转为预备役下士。

      

    入伍前我没有集体观念,经常去只顾及自己的感受,新兵连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服从命令,以大局为重,多考虑别人,做任何事都要考虑后果。当兵磨练了我的性格,使我遇到困难不会退缩。我十分热爱我的祖国,我觉得人要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男子汉要有担当,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我走出了校园走进了部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虽然早已摆脱了贫穷和落后,当今的发展有目共睹,但国际矛盾仍十分突出,边境冲突偶有发生,我会时刻记住退伍时站在军旗下的宣誓:若有战,召必回!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定会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去守护我的祖国。

    对于今年想要入伍的学弟学妹,我想说,在青春最好的年纪,一定要勇敢坚定的选择自己想做的事,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把自己的社会价值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祖国需要我们。

 

    张鹤艺,国际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2018年入伍,服役于勤务支援某旅。

      

    回忆入伍那两年,我看见了自己的成长。每次爬过一趟战术基础动作,虽然此时手臂磨出了血痕,膝盖早已淤青,但我都会从容的拍拍身上的泥土。一路的磨练和考验,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让我在面对一切困难的时候不会轻言放弃;是紧张严峻的维稳战备,让我更加体会到今天安宁的生活的来之不易。

    两年的军旅生活带给的我不只是体能上的提高,还有自信与坚定。退伍回来之后,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刻苦地努力学习,立志退伍不褪色!为了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解答,给予建议,希望能将参军入伍这颗种子,种在更多同学心中。

    在建党百年这一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倍感荣幸。“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盛世,肩扛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同时我也要对马上要进去军营的大家说,能做出这个决定的你们都是好样的。初入军营的你们肯定很不适应,但是没关系,一定要咬牙坚持住。在部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做一个真正有用的兵,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及时调整心态,放低姿态,抓紧投身到火热的训练中去。因为当你步入军营的那一刻,你就不是你自己了,你是祖国的一块砖,你是保卫祖国的战士,你是人民的依靠,加油啊,未来的战友们!

 

    韩东亮,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2017年9月入伍。

      

    记得当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朱日和训练基亲临沙场检阅部队,宏达的规模、气势,帅气的军装,让人无比热血的武器装备,满满的实战化味道,点燃了我18岁的青年热血,当时就一个念头:我要参军!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我想对伟大的祖国说,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您奉献青春是多么的荣耀!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旧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依然记得部队注重集体荣誉,军人视荣誉为一切,我们拼尽一切为集体争光,并肩战斗,荣辱与共的辛福,互相敬礼的肃穆,都是军人的荣光。

    我一直认为,如果不去部队锻炼一下自己,人生是不够完整的。所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响应国家政策,更是一个公民应该履行的义务,更是一个青年提升自我的最佳课堂。

    参军入伍,不仅是一场异彩纷呈的体验,更是一场血火交融的考验,只有胆大心细,端正态度,不忘初心,抱定决心,牢记使命,誓当尖兵,一切之后,再见父母时,才会惊叹于你的蜕变!祝早日捷报频传,争光添彩!

 

    郭美辰,产品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2015年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某野战部队

    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胸怀保家卫国之志,投身国防建设事业"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军队是一所大学校,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学习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学校和家庭学不到的东西。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可以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参军入伍,通过不断锻炼,培养了我们军人应有的意志奋斗,坚定了献身、报效祖国的信念。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感谢祖国,是祖国的稳定与发展让我们有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感谢祖国,是祖国的强大才能让我们这个国家在任何大灾大难来临时,都能很从容地面对。愿以我们的血肉之躯,捍卫盛世之华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若有战,召必回。

    军人的一身正气,体现着铁血的意志。军人的一把钢枪,保卫着可爱的家乡。军人的一腔热血,浇灌着祖国的四面八方。目光坚定,那是精神;风雨无阻,那是坚韧;保家卫国,那是使命,保护人民,那是责任。在这里,祝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拥有一身正气,铁血意志,拥一腔热血守卫祖国的天地,实现青春的意义!

 

天津美术学院武装部

2021年8月1日

关闭窗口
 
 
 
学在天美
学在天美
TAFA居于寝
TAFA居于...
心意空间
心意空间
就创业服务
就创业服务